信息公开
首页 学校官网 新闻中心 信息门户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

作者: 来源:宣传部 李红亮更新时间:19-05-29 19:10

  新闻网讯 5月28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文华楼一层报告厅召开扩大学习会,邀请资深教授牟钟鉴先生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专题讲座。校党委书记张京泽主持学习会。

  牟钟鉴围绕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及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对党的宗教政策和我国民族宗教现状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和阐述,并谈了关于学校加强新时代宗教工作的建议。

  张京泽指出,牟钟鉴先生的讲座,从中国到世界、从历史到现实,条理清晰、娓娓道来,体现了牟钟鉴先生严谨的治学态度和高超的学术水平。

  张京泽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民族工作和宗教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要求。中央民族大学要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相关工作,必须充分认识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全局中的特殊重要性,确保党中央相关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保证学校和谐稳定和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中央民族大学的干部教师要认真学习掌握宗教理论知识,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同构建共有精神家园。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处级领导干部参加学习。(摄影:李红亮) 

上一条:学校进行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校内预答辩 下一条:北京市教育工会副主席朱京萍一行来校调研

Copyright@ 2018 -- 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