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学校官网 新闻中心 信息门户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顺利组织完成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络远程笔试环节

作者: 来源:研究生院 唐军旗更新时间:20-06-25 20:05

新闻网讯 6月20日至21日,中央民族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顺利完成。副校长、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再帕尔•阿不力孜巡视考务工作。研究生院院长乌小花、信息化建设管理处处长马传连等参加巡视。各招生学院负责人加强考场巡查。专业课和外国语各考场秩序井然。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校今年的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推迟进行,因北京市疫情防控要求,博士研究生招生初试首次采用网络远程笔试的形式。为确保疫情特殊时期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公平公正和稳慎科学,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具体指导,研究生院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和北京市相关文件精神,详细制定了《中央民族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及录取工作方案》,并针对考生出台了《中央民族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笔试考生操作说明》等一系列新方案、新办法,细化流程、强化要求、细致解读。

为保证网络远程笔试的安全、平稳、有序,学校成立了近百名教师组成的巡查组、考务组、技术组、监考组、医护组和后勤保障组等。研究生院和信息化建设管理处周密部署,制定了一系列工作预案,针对此次特殊的考试形式,提前优化考场设备、多次推演考试过程、精心调试考场网络、认真组织考务培训,技术保障人员和招生学院考务人员通力合作,在考前实现每个科目、每个考场、每个考生的点对点对接,对考生开展一对一的考前网络测试、模拟演练、技术指导。大量周密细致的准备工作,有效保障了2天7个时段、94个考场、1988人次网络远程笔试工作的顺利进行。虽然今年迫于防疫特殊形势,博士研究生招生初试形式发生了改变,对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带来巨大考验,但同时也提供了一次大胆尝试和创新的机会。本次顺利组织完成网络远程笔试,让我们在招生工作的观念和方式上积累了新的经验。

上一条:北京高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表彰大会召开 我校在北京市“两优一先”评选表彰活动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狄涛来校检查指导防疫工作

Copyright@ 2018 -- 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