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学校官网 新闻中心 信息门户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作者: 来源:研究生院更新时间:20-10-29 09:05

新闻网讯 10月26日,中央民族大学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在大礼堂召开。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广生,副校长再帕尔•阿不力孜出席大会。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马国伟主持。

郭广生代表学校热烈欢迎研究生新生的到来。在回顾中央民族大学的办学和人才培养的历史后,他从心有所信、方能远行,立德为先、修身为本,笃学不倦、精进不休,强身健体、筑梦未来等四个方面对研究生新生提出了殷切希望,鼓励研究生在民大的历史画卷上谱写新篇章,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做出新贡献。

再帕尔•阿不力孜以“坚守学术道德,潜心科学研究”为主题,从立言先立德、作文先做人,做真学问、真做学问和团队协作、各尽所能三方面对研究生的科研训练提出了要求。

教师代表、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教授叶尔达和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教授刘颖,分别结合自己的学习研究经历,和大家交流了自己的治学之道。

优秀研究生代表、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苏岩分享了自己的研究生学习生活经验。

研究生院院长、学位办公室主任乌小花介绍了学校研究生教育的总体情况并重点围绕研究生教育管理服务制度体系进行了详细解读。

根据校园疫情防控常态化相关要求,本次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相关部门及各院系有关负责人、教学秘书、研究生辅导员以及全体2020级硕士、博士研究生新生代表400余人现场参会,其余学生以线上形式参会。(摄影:马丹妮)

上一条:我校获评8项2020年北京高校“优质本科课程”和 “优质本科教材课件” 下一条:学校组织召开2020年度“劳动教育月”启动会议

Copyright@ 2018 -- 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