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学校官网 新闻中心 信息门户

学生工作

中央民族大学2014年接收推免免试硕士研究生相关事宜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点击数: 更新时间:14-10-29 17:37

一、接收推免生的专业和名额

1、接收专业

除工商管理硕士、公共管理硕士及教育管理专业学位硕士外,各招生专业均可接收推免生。

学术型专业只接收具有学术型推免资格的应届本科生,专业硕士学位可接收具有专业学位推免资格或学术型推免资格的应届本科毕业生。

2、接收免试生的限额

各专业接收校内外推荐免试硕士生人数一般不超过本专业2014年拟招生人数的50%,各专业拟招生名额参考我校招生专业目录。

二、免试生申请条件

1、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德良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未受过任何处分。

2、获得毕业学校推荐免试资格的2014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如院系制定其他条件,考生申请时需同时满足。

三、免试生申请程序

符合申请条件考生向院系咨询接收办法,提交申请。

申请人须提供以下材料:

1、《中央民族大学2014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申请表》;

2、《中央民族大学 2014 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生个人陈述》;

2、申请人毕业学校两位副教授或教授的《推荐信》;

3、本科期间成绩单(须盖毕业学校教务处公章);

4、学术科研成果、获奖证书、外语过级证书复印件(复试时效验原件)。

接收申请材料截止时间由各院系确定。

C:\DOCUME~1\ADMINI~1\LOCALS~1\Temp\ksohtml\wps_clip_image-23235.png

院系审查考生的申请材料,并确定复试名单,通知考生前来复试

申请人按时参加复试。

研招办向拟接收推免生发放研招办盖章的《中央民族大学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接收函》。

C:\DOCUME~1\ADMINI~1\LOCALS~1\Temp\ksohtml\wps_clip_image-23664.png

已被我校接收的推荐免试生,到毕业学校教务处领取省级高校招生办公室签发(加盖公章)的“推荐免试硕士生登记表”,凭推荐免试生报名校验码进行网上报名,并在规定的时间到毕业学校指定的报名点办理现场确认手续。

C:\DOCUME~1\ADMINI~1\LOCALS~1\Temp\ksohtml\wps_clip_image-3662.png

完成现场确认的推免生最迟于2013年11月25日将“推荐免试硕士生登记表”(已填写各项报名信息)及“在校历年学习成绩表”(盖教务处公章)寄送到研招办

C:\DOCUME~1\ADMINI~1\LOCALS~1\Temp\ksohtml\wps_clip_image-14201.png

研招办于2014年5月份对推免生进行复查,并向合格者发放录取通知书。

四、其他

1、推免生申请材料中的《申请表》、《个人陈述》、《推荐信》可从我校研究生院网页下载。

2、拟接收推免生网上报名用的推免生报名检验码由考生于报名前向毕业学校的教务处或研招办索取。

3、参加复试的推免生需交复试费100元。

上一条:授予成人高等学历教育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规定 下一条:中央民族大学学位授予工作细则

Copyright@ 2018 -- 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