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学校官网 新闻中心 信息门户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文学院特聘院长聘任仪式

作者: 来源:文学院更新时间:20-09-26 19:06

新闻网讯 9月25日上午,我校文学院特聘院长聘任仪式在文华楼130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广生,党委常委、副校长石亚洲出席仪式。

仪式上,郭广生向孙霄兵教授颁发文学院特聘院长聘书,并表示聘任孙兵教授担任文学院特聘院长,是学校落实人才强校战略的重大举措和具体成果。郭广生指出,中央民族大学是一所具有鲜明特色的高校,在国家高等教育体系中具有独特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学校始终坚持政治立校,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成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基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基地、培养各民族优秀人才的重要基地、弘扬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基地。学校要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

郭广生表示,文学院办学历史悠久,传统深厚,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产出了大量优秀成果。他希望文学院以孙霄兵同志的加盟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强化发展规划,明确发展定位,找准发展方向,把握发展机遇,突出发展重点,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石亚洲在讲话中表示,“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孙霄兵院长的到来,是文学院的大事和喜事,希望文学院以此为新的起点,争创一流。

孙霄兵表示,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不忘立德树人使命,尽心履职,与学院师生一道共谋发展,努力实现学院整体发展明显上台阶,为建设一流学科不懈努力。

文学院院长王卫华在发言中,对孙霄兵院长的到来表示热情欢迎。她表示,文学院全体师生一定全力支持,共同把文学院建设成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窗口、学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示范学院、学生们茁壮成长和教师们踏实工作的温馨家园。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人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和文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聘任仪式。(摄影:周陈)

上一条:学校召开秋季学期第2次学生工作例会 下一条:我校师生参加庆祝中古建交60周年招待会

Copyright@ 2018 -- 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