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学校官网 新闻中心 信息门户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秋季学期第2次学生工作例会

作者: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更新时间:20-09-27 13:24

新闻网讯 根据学校党委的要求和部署,9月25日上午学校在知行堂召开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第2次学生工作例会,对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维护校园安全稳定、2020级新生入校报到等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广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计勇主持会议并就相关工作做具体安排和部署。

郭广生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张京泽对开好这次学生工作例会的专门批示和重要要求,对学校的学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向广大学工干部自疫情发生以来特别是秋季学期开学以来,为确保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平稳大局和新学期教育教学良好秩序所做出的大量努力和辛苦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要进一步突出学生工作在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中的重要位置,充分认识“双一流”大学建设给学校事业、学院发展和学生工作带来的机遇与挑战,进一步强化政治立校这一根本,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学校人才培养、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鲜明主线,在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升学生工作水平上,争当全国民族院校乃至全国高校的示范与表率。他要求,要积极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坚持“办学以教师为中心,育人以学生为中心”,把学生的需求作为学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打造高质量的教育教学体系,积极培育优良的教风学风校风,切实加强对学生的日常关心关爱关怀,助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他强调,要不断提高做好学生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敢于担当的学生工作干部队伍,建立健全更加高效的学生管理体制机制、更加有力的学生工作服务保障机制,推动学校学生工作更高质量和更高水平发展。

李计勇对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2020级新生入校报到、秋季学期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国庆假期校园安全稳定等工作做了具体部署。他要求,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教育引导,严格落实校园相对封闭管理各项措施并根据实际不断调整和优化,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精心精细抓好2020级新生入校报到组织服务工作,思想认识上高度重视,措施安排上周到周密周全,确保各项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要精准到位抓好秋季学期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疏导工作,突出工作重点,破解工作难题,引导帮助学生树立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要有力有效抓好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紧盯重点领域、关键事项、风险环节,压实工作责任、落细工作措施,确保校园和谐稳定。

会上,23个学院党组织负责同志逐一交流了校园相对封闭管理期间加强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主要做法和考虑,党委学生工作部、保卫部、校团委、校医院负责同志就近期相关重点工作进行了通报和提示。党委宣传部、后勤保障处负责同志和23个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摄影:李红亮)


上一条:中央民族大学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 下一条:学校举行文学院特聘院长聘任仪式

Copyright@ 2018 -- 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