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学校官网 新闻中心 信息门户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郭广生走访调研艺术体育类学院强调:进一步挖掘自身特色优势,不断提高综合实力

作者: 来源:宣传部 周陈更新时间:20-10-15 21:52

新闻网讯 近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广生先后到舞蹈学院、音乐学院、美术学院和体育学院走访调研,听取汇报,部署工作。

郭广生在听取院系负责人汇报后指出,中央民族大学作为全国民族高校的排头兵,是中华民族和谐大家庭的生动缩影,经过近80年的发展,已经成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养各民族优秀人才、民族理论研究和民族问题决策咨询、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重要基地。特别是,近年来艺体类学院发展态势良好,取得了一系列成绩,这是与各学院师生的团结努力分不开的。各个学院要进一步总结经验,充分调动师生积极性,凝聚人心,汇集力量,争取获得更多、更好的成绩。

他指出,学校艺术体育类学院均有厚重历史积淀,在业界和群众中都很有影响力、认可度高。在国家倡导深化民族文化艺术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背景下,各学院要进一步做好顶层设计,着力挖掘自身特色优势,以学科评估、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为契机,抓根本抓关键,不断提高综合实力,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

他要求,艺术类学院要珍惜近年来在招生和人才培养方面的良好社会声誉,进一步转型升级,努力开拓新的局面。要加强学术研究和重大主题创作,更好地展示中华民族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进步成就,走出一条具有中央民族大学特色的发展之路,成为国家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典范。要充分发挥各艺术类学院在民族艺术教育方面的优良传统和办学优势,推动民族艺术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培养适应时代需求的艺术人才。体育学院要继续利用学科和师资优势,依托学校资源和平台,通过参加各级各类体育竞赛,加强民族团结教育,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于教育教学训练各环节,做强体育学科,真正成为民族高校中的典范。(摄影:周陈)

上一条:我校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我校迎新晚会《家园》圆满落幕

Copyright@ 2018 -- 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